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鴨寮考察報告

學校名稱: 社團國小 作者: 王靖萱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蕭玉鳳 人氣:222

        鴨寮考察報告   嘉義縣社團國小四年甲班王靖萱

         奶奶常在周末帶著我去鴨寮工作,小狗小黑喜歡當跟屁蟲來湊熱鬧。奶奶沖洗鴨寮的地板時,我不僅幫忙打掃,也會和小黑一起玩,那讓我覺得既開心又有趣。

    剛進鴨寮時,首先會看到「大鴨區」,左邊是「即將孵蛋區」,右邊是「等待孵蛋區」。奶奶問我:「你知道從蛋的形狀如何分辨牠裡面有沒有雙蛋黃嗎?」我靈機一動,同時拿兩顆蛋,把蛋敲破後,發現如果外形是圓的,就是單蛋黃;形狀比較橢圓的,就是雙蛋黃,很神奇吧!

     再往裡面走一點,就進入「中鴨區」。中鴨指的是還沒有長大的鴨,牠們的毛色是淺黃偏白,羽毛長度比大鴨短一點。我發現鴨群中有一隻額頭上有黑色紋路,像驚嘆號一樣,非常可愛又好辨認!

    中鴨區的後面是「小鴨區」。小鴨的毛很好摸,就像棉花糖一樣柔軟,毛色是淡淡的黃,長大後才會變成白色。牠們走起路來左搖右擺,非常可愛。

    最後一區是「生病的鴨子區」。鴨子一旦生病就要和健康的鴨子隔離,狀況差一點的就要打針了。小黑有時會偷偷把病死的鴨子咬走埋起來,奶奶發現後總大發雷霆,因為偷埋死鴨一旦被發現,奶奶的老闆會被罰錢,奶奶就會被責怪,小黑,不能這麼頑皮呵!

    看著鴨寮的鴨子從小鴨慢慢變成中鴨,再長成又大又肥美的大鴨,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。真希望時間不要過得太快,小鴨可愛的模樣就能留存久一些。

 

本文於 2019-09-2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8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