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特別的中秋

學校名稱: 景山國小 作者: 邱苗精(五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曹淑蕊 人氣:180

中秋節腳步近了,那天比較特殊剛好是吃齋日,所以全家必須吃素,我便問媽媽:「今年要烤肉嗎?」媽媽說:「今年不烤喔!」我們的臉像苦瓜一樣糾在一起,這時看見我們失落的爺爺就像救難的勇士說:「選日不如撞日,不然今天就來烤菜吧!要記得買『氣鼠喔!』」媽媽一臉疑惑,「氣鼠」是甚麼?經爺爺幾番的辣台式發音,才知道原來是「起司」,逗得全家哈哈大笑,好不快樂!

 為響應環保我們只有把磚頭疊高放上烤肉架,省錢安全又不占空間,真是一舉數得!筊白筍、玉米、青椒、香菇、金針菇…,樣樣齊全,雖然是素食的,但五花八門、七顏六色的蔬菜,一點兒也不輸以往的烤肉大餐。首先登場的是玉米筍妹妹,為避免燒焦,鋁箔紙包覆得整整齊齊;另外摺成的鋁箔小船,承載著爽口清甜的金針菇與絲瓜,青翠欲滴…….,眼看著蔬菜湯汁滾了出來,口水也跟著嚥了下來,還沒吃到,就感覺到一股暖流,流經味蕾直達胃腸,緊跟著又上衝腦門,唉呀!真是令人食指大動,要大開吃界了!

火焰燃燒著木炭隨著風吹,火花散落開來,好像是為一串串青椒先生熱情的歡呼,不一會兒的功夫,陣陣撲鼻的香味飄了過來,大家七手八腳地拿著吃,好不快活;筊白筍小姐上場,白白淨淨的美人腿,在微火下慢慢烤成金黃,媽媽把修長又白淨的美人腿切成塊狀,撒上胡椒鹽,喔!真是人間美味,口感十足!此時爸爸竟然拿出從來都不敢給我們碰的煙火----仙女棒,弟弟驚喜得又叫又跳:劈哩啪啦、劈哩啪啦,美麗的火花,一閃一閃令人陶醉,而我趕緊把她想像成流星,許下心中嚮往已久的願望!

「健康是屬於你和愛你的人的。」這次的烤蔬食活動,雖不同於以往,然而卻讓我們留下美好的經驗:蔬果纖維的攝入除了改善人體內的消化功能不容易得心血管疾病外,且能降低患癌風險,另外畜牧業是地球暖化、生態惡化的首要元兇!因此金錢地位、財富事業、家庭子女都是"0",只有身體健康才是"1"。擁有健康就有希望,就擁有快樂的未來。這次中秋烤蔬食,對自己健康也是愛家人愛地球的展現,真是特別的中秋,特別的健康啊!

本文於 2019-09-24 發表於「其他第20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