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文彈青春-手機大家談之一

學校名稱: 六嘉國中 作者: 陳建豪(9年孝班) 指導老師: 莊麗恩 人氣:280

自從賈伯斯創造了世界第一支智慧型手機後,就大大地改變了全世界的人的生活方式,現在幾乎人手一機,包括我和身邊的同學也不例外。

    手機在我的生活中扮演著老師的角色,因為現在網際網路的發達與普及,想要查什麼資料都查得到,只要功課有不會的地方,就可以去問我的手機,只要幾秒鐘,手機就可以幫我找到正確的解答。手機也在我的生活中扮演著朋友的角色,在我難過的時候,它會播放好聽的音樂給我聽;在我無聊的時候,它會跟我一起打電動;在我上學快要遲到的時候,它總是第一個叫醒我。手機就像我的家人,無時無刻都陪在我身邊。

    不只我有手機,其他人也都有手機,擁有手機很簡單,但是要如何正確使用它卻很困難。手機使用的正確,就像是在天空自由飛翔的小鳥;使用的錯誤,就像是惡魔的枷鎖、吸毒上癮的人,如果不正確的使用手機,手機就會變成惡魔的鐵鍊,奪取你的視力、奪取你的生活、奪取你的健康、奪取你身邊重要的人……,所以如何正確地使用手機,是現代人重要的課題。

    使用手機有利,也有失。如果整天躺在床上打電動,你就失去了出外運動的時間;如果你整天用手機和網友聊天,你就失去了和身邊朋友溝通交流的機會。為何不把手機放下,到外面的世界看看美麗的風景?為何不放下手機,去陪陪你身旁重要的人?想要改變自己的世界,就先放下手機吧!

本文於 2019-10-24 發表於「其他29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