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文彈青春-手機大家談之二

學校名稱: 六嘉國中 作者: 鐘郡茹(8年孝班) 指導老師: 莊麗恩 人氣:265

我的手機對我來說,是一個不能失去的伙伴。小小的一台,卻有驚人的威力。

    我自從接觸了手機,每天都能發現新事物,好像永遠都看不完。螢幕裡面,像是挖不完的金礦一般,每當你更深一步挖掘,它就會給你更多的驚喜。

    手機能把世界清楚地反映出來,各國發生了什麼事,都能從手機裡看到,猶如天涯若比鄰。使世界各國的人,不因距離而遙遠,反而把大家拉近一些,隨著科技的發達,不像以前連打通電話,都有些困難,無法和家人聯絡。現在一打開手機,不管在哪都能看到彼此,還能把異國風景拍下來,與人分享。

    不過,每樣物品都有好、有壞,就算是神也一樣,手機有一個致命傷,就是藍光,藍光吸收多了,對人類的眼睛有極大的傷害,可能會使我們因為眼角膜突變或晶體熟化,成了白內障和高度近視,之後什麼都看不到。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,失去了它等於失去了彩色的世界,從此之後你的眼睛所看的世界,是一片黑暗,黑得摸不著底,讓你沒有安全感,孤單又害怕。

    所以我的想法是,適當使用手機、坐姿正確,多看綠色植物也多吃深綠色蔬菜,未來人生一定是多采多姿,朝著美好的未來邁進,賞遍天下美景,讓你一飽眼福。

    手機是一個百科全書,能多用手機找資料,少用手機玩遊戲,不要沉淪在虛擬世界裡,離開虛擬世界,看我們的世界也是很美好。

本文於 2019-10-24 發表於「其他30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