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日本北海道之旅

學校名稱: 梅山國小 作者: 張洹暢(二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胡蕎蓁 人氣:213

暑假時,太陽高高掛,曬得我整天暈頭轉向,爸爸靈機一動,決定帶著全家人一起去日本的北海道避暑。我們已經回國一個多月了,在北海道的有趣生活,至今仍然讓我回味無窮!
第一天,我們從高雄搭飛機到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,休息了一個晚上後,開始展開六天的旅行!第一站,我們來到有著寬闊草地的瀧野鈴蘭丘陵公園,不巧的是,當時下著雨,很多設施都不能玩,但是,我們還是玩得很盡興。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「螞蟻王國」,裡面有好多真假難分的大螞蟻,我和妹妹看了都嚇得目瞪口呆!
第二天,我們來到了円山動物園,園區裡面分成很多館,也種植許多花花綠綠的花草樹木,逛起來格外舒服!在這裡,我第一次看到小水獺,牠能在水裡、陸上穿梭自如,看起來真是逍遙自在呀!看到園區裡每種動物都有乾淨舒適的家,真替牠們感到開心!
接下來,我們去了小樽。小樽運河以前是輸送當地重要海運貨物的交通工具,現在整條運河旁,則成為小樽很有名氣的散步步道。晚上,我們悠閒的在閃閃燈光下搭船繞河一圈;隔天早上,在運河旁散步,感受不同的運河美景,真是別有一番風味!此外,我們還見識到小樽有名的玻璃工藝,玻璃的製作過程真是很神奇,我們都看得目不轉睛!
我們這幾天吃到最有特色的餐點是-湯咖哩,和一般濃稠的咖哩不同,它的湯汁是用大量的水以及雞骨、牛骨或豬骨加上各種蔬菜、香料熬制的,再搭配馬鈴薯、南瓜、紅蘿蔔、水煮蛋、肉類……等等,豐富的口感讓我們搭配飯吃時,吃得津津有味、讚不絕口!
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不知不覺到了旅行的最後一天。我們一大早就到機場,準備搭飛機回家。一進入機場,我十分驚訝的發現:機場裡竟然有哆啦A夢主題樂園!樂園裡有遊戲區、拍照區、DIY區…等等各式各樣好玩的設施;樂園裡還有限定的飛機餐,讓我和妹妹開心得合不攏嘴!
這一趟日本北海道的旅程讓我小小的心靈大開眼界,除了感受到當地的涼爽氣候,也見識到不同文化的差別。謝謝爸爸、媽媽的精心安排,期待下一次有機會,全家人再一起去旅行!
 
 

本文於 2019-11-0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14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