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喜歡我自己

學校名稱: 布袋國小 作者: 黃永森(四年一班) 指導老師: 黃麗枝 人氣:165

  家裡的長輩總叫我「開心果」,姊姊也很疼我這個家裡唯一的男孩,說我是媽媽的寶。我知道他們是擔心有弱視和聽力問躲往不好的方面想,希望我正向思考,快快樂樂長大。當我不開心的時候,只要想到爸媽愛我,奶奶和姑姑疼我,還有這麼多姐姐照顧我,就覺得自己很幸福。

 我和其他小孩一樣,有時會調皮搗蛋,比如:我衝著姊姊他們的外號,再趕快逃跑;他們在後頭追我,警告我不准再亂叫,我卻一再故意捉弄她們。看她們被我氣得牙癢癢的樣子,我笑得合不攏嘴。

 我也有乖巧的一面。看到堂哥喜歡的東西,我會幫他留下來,堂哥就誇獎我貼心,讓我很開心。而媽媽對我的要求很高,我總是盡力完成。

 和大家比起來,我有些不一樣,又有點一樣,但無論如何,我喜歡這樣的我。

本文於 2019-11-1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8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