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攜手愛地球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陳韻方(三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216

    我要和大家分享《外星人大鬧黑森林》,是小茶壺兒童劇團出版的圖畫書,這個故事裡的人物有的古怪好笑,有的很聰明喔!告訴我要愛護地球和身邊的人。
故事裡有個黑森林,不過人們已經整理乾淨不黑了,突然被兩個外星人撞上,把森林又變回髒兮兮的。但是外星人以為是地球人破壞環境,為了保護宇宙要消滅地球人呢!幸好有聰明的阿東阻止,秀出手機裡的相片作證,最後外星人相信地球人也會愛護地球,不但沒有消滅地球,還幫黑森林回復乾淨呢!看來外星人很好呢!我也想見他們,嘻嘻!我想要向外星人借時光鏡,幫生病的人回復健康。我也希望外星人送我兩個金元寶,我就可以買很多玩具和糖果,嘻嘻!
      森林後來來了兩隻很壞,沒尾巴、沒耳朵的老虎,一直欺負別的動物,外星人原本想消滅牠們,但是大家同心合作捉住壞老虎,給他們改過的機會,還幫牠們復原耳朵和尾巴,讓牠們不再被嘲笑,成為好朋友,令外星人另眼相看呢!原來老虎因為受傷被嘲笑,才被迫當壞人來保護自己,好可憐喔!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情。
    這本書好笑又感動,其實老虎們很可憐,被欺負才變壞的。我學到要愛護地球,不可以亂丟垃圾。大家要互相幫助關心,不要嘲笑欺負別人,就會有一顆溫暖開心的地球。

本文於 2019-11-19 發表於「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