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穿越時空旅人

學校名稱: 景山國小 作者: 劉宜臻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吳念周 人氣:166

今天班上來了一位古早的交換學生,她就坐在我的旁邊。我問她有幾個兄弟姊妹?她竟回答:「包括我的話有八個。」當她看到我驚訝的表情時,她居然用一種很平常的口氣說:「這已經算少了呢!我同學都是十幾個呢!」她還跟我說她家鄉的生活很貧苦,媽媽要一邊育兒一邊做一些手套、燈泡……簡單的家庭代工。接著我帶她去吃臭豆腐,她說原來現在人喜歡吃臭掉的東西啊!她也請我吃古早味西瓜糖,我覺得甜甜的,跟現在的糖果相比有不同風味!

她繼續拿出一堆古早味童玩,有竹蜻蜓、小沙包、ㄤ仔鏢,她拿出小沙包開始丟來丟去,邊丟邊跟我說:「以前的人買不起玩具,所以多半都自己動手做玩具。」我拿出手機給她看看,她竟然把手機搶過去滑來滑去說:「這上面怎麼有一顆一顆的東西在跑來跑去卻抓不到啊?」她的舉動真讓我啼笑皆非。

接著,我帶她出去走走,她總是一邊尖叫一邊納悶。隔天,我回到我的座位時,她不見了,只留下一張紙條,上面寫著:「謝謝妳帶我認識現代人的生活,還有,手機我帶走囉!我要給我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妹妹弟弟們看,再見囉!」天啊!我的手機!

本文於 2019-11-25 發表於「其他第15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