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幸福雞湯

學校名稱: 瑞峰國小 作者: 吳岑珍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張國良 人氣:208

       秋冬夜晚山上極為寒冷,奶奶怕我們感冒,所以她總會煮熱呼呼、香噴噴的雞湯為我們進補,溫暖我們的胃。這雞湯裡的雞肉又嫩又香,再加上有一點微辣,吃起來相當爽口,而雞湯裡的剝皮辣椒雖然只是配角,但因有用大火爆炒過,所以吃起來相當脆口,十分好吃。
       重頭戲當然是湯,濃郁的湯頭一喝進嘴裡,甘甜的滋味在我嘴裡瞬間炸開,接著滑順的溜進胃裡,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,這道難以用言語形容的人間美味,讓我的身體和心情都暖和了起來。
       寒冷的夜晚,全家人一起圍坐在餐桌前享用奶奶親手熬煮的雞湯,是幸福的時刻。這道雞湯是我們家的家傳菜,我會好好跟奶奶學習,讓這道幸福的私房料理傳承下去。

本文於 2019-12-17 發表於「其他https://www.taiwantimes.com.tw/active-a.php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