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爸爸是農夫

學校名稱: 仁和國小 作者: 官煒程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玉女 人氣:287

我的爸爸是一位勤勞的農夫,他很會種菜,我也常常陪爸爸去田裡一起幫忙工作。我的爸爸也是一位做茶高手,當採茶季節到了,他就去茶廠做茶,我在睡覺他還在工作,真是辛苦。
有空時,爸爸會煮我最吃的-炒飯,他在煮的時候,整間房子都香味四飄,當爸爸說炒好了,我已經等不及都口水直流了,我盛了一碗炒飯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完了,媽媽在一旁說:要細嚼慢嚥,不要吃那麼快。可是我實在太愛爸爸的炒飯,那種味道真是回味無窮,忘也忘不了,真想天天吃香噴噴的炒飯。
爸爸還有一項特別厲害的技能-抓溪蝦,當晚上空閒時,他和朋友約好去小溪抓溪蝦,他們帶了網子、頭燈、水桶,大約一個多小時,他們滿載而歸,看著水桶裡的溪蝦,我和妹妹超開心的,接著爸爸大顯身手,鹹酥溪蝦真是美味,全家人一起享用新鮮甜美的溪蝦真是幸福,爸爸告訴我,去抓溪蝦如果是小隻的要放回去,這樣我們才有源源不絕的溪蝦可以吃。

本文於 2019-12-23 發表於「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