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送愛到家

學校名稱: 瑞峰國小 作者: 陳思菱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張國良 人氣:194

      「奶奶,我們來幫您整理房子!」「奶奶,我們幫您按按摩、捶捶背!」「奶奶,我們邊看表演,邊享用美食吧!」今天我們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。

          主任帶領我們全班師生到社區,探望九十歲的王奶奶。和藹的她坐在家門口,用笑容歡迎我們。我們扶奶奶進屋話家常,接著如蜜蜂般主動分工清理房屋,不一會兒功夫就煥然一新,奶奶開心得直向我們道謝,我也不自覺開心起來。

         短暫休息後,奶奶「講古」給我們聽,我們邊聽邊幫她按摩,不知是否揉捏力太大,奶奶叫了一聲,這可把我們嚇壞了!還好她說沒事,真是有驚無險。

         我們問奶奶肚子餓不餓,奶奶微笑點頭,我們立即端上菜色豐富的午餐:有廚工阿姨準備的菜餚,還有幾樣老師的拿手菜。大家圍著圓桌享用香氣四溢的佳餚,欣賞全班精心準備的節目。有人表演魔術,有人說笑話,我則演短劇,精彩的演出逗得奶奶笑哈哈,這頓午餐洋溢幸福。

         歡樂時光過得特別快,臨別時,我擁抱奶奶並叮嚀:「您要吃飽穿暖,要健健康康的!我會再來看您。」奶奶拍拍我的背,笑著說:「乖孩子,你也要健健康康的呵!」

本文於 2019-12-2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八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