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最喜歡的美食

學校名稱: 灣內國小 作者: 王瓊萱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呂慧玲 人氣:208

我最喜歡的美食是一看到就讓我垂涎三尺的皮蛋瘦肉粥,那是我媽媽的拿手好菜之一,雖然製作的材料非常簡單,只需要用到米皮蛋和瘦肉,煮好之後再灑上蔥花就大功告成,但是我媽媽煮出來的味道就是與眾不同,讓人讚不絕口。只要媽媽煮皮蛋瘦肉粥,我總是一口氣吃下三大碗還覺得意猶未盡。

 

    每一次,當媽媽說要煮皮蛋瘦肉粥,我就很期待,當廚房飄出皮蛋瘦肉粥的香味時,我的肚子已經開始大唱空城計,等媽媽一端上餐桌,我立刻以風馳電掣般的速度盛好大家的份,然後大喊:「快來吃粥啊!」我恨不得馬上可以吃到它,看到它在我面前卻還不能開動,真是急死我了!皮蛋瘦肉粥的香味陣陣撲鼻而來,等爸爸一喊開動!我就立刻大吃特吃了起來。

 

    我問媽媽用什麼方法和秘訣讓粥這麼好吃,她只是笑一笑的對我說:「下次妳看我煮一遍就知道了呀!」媽媽煮的皮蛋瘦肉粥比山珍海味更加美味,我一定要將媽媽煮粥的秘訣好好學起來,以後換我大展身手煮給家人吃,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。

本文於 2019-09-15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