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如何尋覓快樂的泉源

學校名稱: 六嘉國中 作者: 侯嘉玉(9年孝班) 指導老師: 莊麗恩 人氣:263

每個人活在世上,都會有各種不同的情緒,與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生存意義來陪伴我們,幫助我們度過人生的試煉與考驗,其中又以正負兩種層面對我們的影響最大。每個人的人生都在追求自己最渴望的理想,雖然對現代人來說,追求的是生活環境的好壞,但追求著金錢這種慾望追求著遙不可及的事物,只會讓人沉入痛苦與悲傷的黑洞,等意識到時就已經來不及了,為何要這樣摧殘著自己,何不去尋找快樂的泉源呢?

    快樂或許是一樣最簡樸的事物,發自內心感受到溫暖的泉源,就像是治癒著你的心靈一樣,快樂就在你的生活裡,無時無刻都可以看見它的身影。快樂泉源可以來自自己他人或者親朋好友,快樂是不可或缺的,是一種必需品,是一種與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。

    對我來說,每件事都可以是快樂的,不論打球看書與人交談都可以從中得到快樂,但我最喜歡畫圖,因為畫圖使我發自內心感到快樂。我最喜歡在學校的空閒時間裡畫圖了,在學校有老師朋友的陪伴讓我不孤單,等他們有空時,我就會去詢問他們,讓他們給我好多的建議。在空閒時間裡,是我最快樂的時光,那時我的想法常源源不絕地湧出,甚至爆發出許多天馬行空的奇特想法。有時畫壞了,休息一下看看窗外的風景,又會有其他的想法在腦海裡浮現,時不時還會沉入自己的世界,陶醉在其中,對我來說,畫圖就是我快樂的泉源,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快樂!

本文於 2020-01-08 發表於「其他第36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