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絕世好茶

學校名稱: 瑞峰國小 作者: 陳品安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張國良 人氣:218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是梅山農會冬季高山茶公布成績的日子,爸爸和我一同上網查看成績,等待的過程還真是緊張啊!就在我屏氣凝神按下滑鼠的那一刻,我們振臂歡呼的大叫起來,沒想到爸爸烘製的茶葉獲得了最高殊榮─特等獎,真的超級開心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迫不及待跑去跟家人分享這個好消息,全家都沉浸在歡樂的氛圍中。當天晚上,來跟爸爸道賀的客人川流不息,個個稱讚爸爸的好手藝;屋外霹靂啪啦的鞭炮聲不絕於耳,宛如在辦喜事一般,好不熱鬧啊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客人都離開後,我請教爸爸如何做出好茶,爸爸說:「茶樹一定要用心照顧,茶葉才會長得翠綠茂盛又飽滿;茶葉摘下後,要細心顧好每一道製茶工序,尤其在烘焙的過程中,火侯的拿捏更是影響成敗的關鍵,絕對不能心急。」聽完爸爸的一席話,我跟爸爸比了個讚,原來要做出香甜甘韻的好茶,要經過這麼多的努力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「努力付出,才能嘗到甜美的果實」,謝謝爸爸為我上了這麼寶貴的一課,他認真專注的工作態度,是我學習的好榜樣。

本文於 2020-02-1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