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非洲象的故事

學校名稱: 福樂國小 作者: 劉廷祐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陳惠玲 人氣:266

我是一隻非洲象,生長在美麗又遼闊的非洲大草原,我有著長長的鼻子以及強壯的身體,又長又美麗的象牙是我的驕傲。我喜歡跟我的家人在大水池邊玩水,用長長的鼻子吸起水幫小象洗澡。我更喜歡帶著家人四處逛逛,用象牙挖挖地,看看地底下有沒有好吃的樹根。

        「碰 —」,這天傳來恐怖的聲音。我帶著飽受驚嚇的小象一直往前衝。小象哭著問:「媽媽,這是什麼聲音?」也嚇壞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小象解釋,只能帶著小象趕快逃。

     在逃跑的過程中,我看到已經死掉的同伴被獵人無情地踩著象鼻,鋸下又長又美麗的象牙。我也看到垂死的象媽媽,一邊流著淚,一邊發著抖,眼睜睜看著心愛的小象被獵人抓走,卻無能為力!

     看著同伴接二連三被獵殺,躲在石頭後面的我不敢出聲,害怕得直發抖。我既生氣又擔心。生氣人類怎麼如此不講理!

     「碰 —」,獵人要追過來了!我帶著小象繼續往前跑,沒有時間找食物吃,也沒時間找乾淨的水喝。我的身體越來越虛弱,小象也走得越來越慢。我抬起頭看著天空,舉起長長的鼻子哭泣:「天啊!這樣逃亡的日子什麼時候才會結束?」

    我希望人類不要再來傷害我們了,希望人類不要來抓我的小象啊!我只是想跟你們人類一樣,好好活著而已!

本文於 2020-03-0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