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參觀月世界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沈依庭(3年7班) 指導老師: 鄭玉華 人氣:340

  國語課本有一篇文章─《月世界》,裡面對於月世界景象的描寫令我十分好奇。為了一探究竟,上周末爸爸、媽媽和我一起到高雄田寮區的月世界參觀。車子下了高速公路,沿著月球路前行,所到之處都是灰色的山丘,景色就如同課文中介紹的一樣,真是令我大開眼界。

 

    爸爸告訴我,月世界灰色的石灰岩地質又被稱為「惡地」地形,成因是海底的泥積土含有大量無機鹽,不適合植物生長,因此形成光凸凸的表面;岩石上方的礫石層或粉砂層被沖刷,露出底下的泥岩產生一條一條凹陷的長溝,看起來就像大象皮膚上的皺褶,如月球表面一樣,所以才有「月世界」的稱呼。

 

    爸爸、媽媽和我拍攝了許多照片留念,並到遊客中心聆聽解說,驗證課堂所學。這趟行程讓我對月世界這個景觀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。百聞不如一見,原來老師常說的「行萬里路,勝讀萬卷書」就是這個道理。

本文於 2020-01-0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