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阿公的小菜園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林亮禔(2年5班) 指導老師: 陳淑敏 人氣:208

假日的時,爸媽常帶我們回阿公家玩,阿公家有一個小小的菜園,這是阿公最喜歡的小天地,阿公在小菜園裡種了玉米、番茄、山藥和香蕉等等不同的蔬菜和水果,讓我們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營養健康的當季蔬果。

   姊姊常常喜歡在菜園裡玩。有一次姊姊拿著小鏟子想要挖蚯蚓,我好奇的陪著姊姊一起挖,但是真的挖到蚯蚓時,我卻害怕的跑走了,因為我覺得看起來溼溼黏黏不停扭動的蚯蚓好噁心喔!

阿公還曾經帶我們一起挖山藥,看著我和姊姊挖得滿頭大汗、灰頭土臉,阿公忍不住在一旁哈哈大笑;最後在阿公的幫忙下,我們挖出了長長的山藥,當天我們就帶著一大袋的山藥回家當晚餐。

   姊姊和我都喜歡去阿公的小菜園,喜歡跟阿公一起種種菜,一起踩在泥土上,感受大自然的擁抱。

本文於 2020-02-2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