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玉米戰車出動

學校名稱: 過路國小 作者: 郭晏岑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蕭牧宇 人氣:208

我的故鄉是全國最大的飼料玉米產地,每年到了二三月份,玉米葉由綠色變成土黃色後,就是玉米收割的季節,此時有許多玉米戰車」,也就是採收機,穿梭在各玉米田中。

 

玉米戰車有六個又長又尖的採收頭,必須裝在龐大的採收機前,啟動時發出「轟隆! 轟隆!」巨大聲響,雖然很嘈雜,但我已經習慣了。而戰車行駛在路上的龐大壓迫感,讓人、車都得敬畏三分。

 

開著玉米戰車的駕駛像戰士一樣,和玉米打仗。將一排一排站得直挺挺的玉米士兵全部俘虜。掉在戰車旁的漏網之魚,還要一根一根地撿起來,不浪費農人辛苦的成果。這些戰車駕駛不停地穿梭在玉米田中。清晨,天色未明、伸手不見五指時就要出門,一忙就到中午,有時田主們還會不停地催促,常常連吃午飯時間都沒有。若是忙到晚上,只能靠著微弱車燈繼續奮戰,直到玉米士兵們全部投降,任務才能結束。

 

每當到了玉米收成季,看到這一台又一台龐大的玉米戰車出征去,想必玉米田的主人也是滿心歡喜,感謝玉米戰車的辛苦付出,讓收成滿滿。

本文於 2020-03-2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國小高年級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