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難忘的生態之旅

學校名稱: 瑞峰國小 作者: 陳思菱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張國良 人氣:202

     「強如颱風般的海風一陣一陣吹來,沙子都不知飛進我的眼睛幾回了!」我的好麻吉也說:「對啊!風都快把我吹倒了,好可怕呀!」不過還好太陽公公很賞臉,它靜靜的在天上陪伴著我們,才讓我們的身體暖和了起來。

       在現場,我看到許多鳥,有黑面琵鷺、大小白鷺、鸕鶿、蒼鷺……每種鳥都很漂亮,我看得很入迷,也看得十分過癮。其中,我最喜歡全球瀕危的冬候鳥──黑面琵鷺,因為牠黑黑的臉再加上又長又扁的嘴巴,看起來真的好酷!還有牠那如白鷺鷥般一身雪白的羽毛,一雙如竹竿細長的黑足,真是美麗!難怪我會離不開視線,忍不住多看牠幾眼。

       謝謝全校師長,以及全程陪伴我們的導覽叔叔、阿姨,這趟豐富的課程,讓我更加了解溼地的生態與美,收穫滿滿,希望下次再來拜訪時,還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景色。

本文於 2020-04-0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