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未來的我想做…

學校名稱: 義竹國中 作者: 莊凱云(三年2班) 指導老師: 翁桂櫻 人氣:345

    你的夢想是甚麼?你正在做夢嗎?在這個世界上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,有的人想當警察,有的人想當老師,有的人想當律師……,這是夢想。而這個夢想能持續多久呢?有沒有「做」夢呢?即使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夢想會有所不同,但是,想要實現就必須付出行動、努力地去完成,如此一來,夢想不再是夢想,而會逐漸成為事實。

    曾經,我想當一個有錢人,讓家人不愁吃穿,讓家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同時,還可以幫助更多貧困的人;曾經,我想當一個平凡的上班族,每天正常上下班,上班時認真工作,一回到家就癱在沙發上,看著自己喜歡的電視劇、滑滑手機,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。曾經的我,任思緒翻來覆去,我懷著一個又一個夢想,勾勒自己未來的模樣,想著未來的我可以做甚麼,現在的我要怎麼為未來的我努力。

未來,我想當一個背包客,逍遙地闖蕩每一個精彩的地方,自由自在地到世界每一個角落旅遊探險,從清晨到夜晚,從海洋到山巔,我想要翻越挺拔的高山,我想要遠眺湛藍的海洋,我想要背著行囊,到處看看不同的人事物,品嚐世界各個地方的特色美食,了解世界各個地方的文化特色,欣賞世界各地的美麗之處。最後,把我走過的每一條街道、每一刻美景、每一份感動都紀錄下來,把旅遊的任何點點滴滴都分享給大家。

    「夢想是成功的搖籃,只有不停的追求夢想才能成功。」現在的我一有空閒就在書裡、網上找找那精彩的地方,在筆記本上紀錄未來想踏尋的地方,我在築夢,你呢?

本文於 2020-04-20 發表於「其他31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