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克服挫折學英文

學校名稱: 下潭國小 作者: 林羽珊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佩君 人氣:175

還記得幼兒園的時候,我看了外國的戲劇,我覺得很有趣、很想上英文課,但是 媽媽說我年紀還小聽不懂英語,我只好聽著同學開心的說英語,從那時候開始,我對說英語就有著一番期待呢!

等到上小學三年級時,我期待學英語的夢想終於實現了。上英語課時老師點我起來,我的心情就像是第一次上學一樣緊張,老師請我做英語自我介紹,我卻支支吾吾地說不清楚,同學也都聽不清我在說什麼;還有一次老師請我站起來背課文,我的舌頭卻像是打結了一樣,一直吃「螺絲 」,很多同學都哈哈哈的笑我,那時,我的臉像是苦瓜一樣苦啊!老師說如果再背不起來,可能要請小老師陪著你學習英語喔!

回到家,我的眼淚像是水龍頭一樣嘩啦啦哭了出來,媽媽說每天練習就會進步的,媽媽說了「神射手與賣油翁的故事」給我聽,聽完後我又重新燃起了信心,每天中午跟同學一起學習英語。老師誇獎我念的發音很好聽,玩遊戲找英語單字速度也變快,老師在班上讚美我的努力,那時,我的快樂感染了同學,好心情是可以分享的!

後來,愈來愈多同學跟我一起在中午學習英語,老師說我們雖然很多還不會念,但是我們喜歡英語的心情感染了很多同學,我們念黑色的時候還念成巴拉克,自己會創造讀英語的快樂,大家在一起快樂的玩英語遊戲。我們希望明年可以參加嘉義縣的英語單字王比賽,一起闖關挑戰英語單字,學習英語很快樂喔!

本文於 2020-03-31 發表於「其他大紀元 教育園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