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生活的樂趣

學校名稱: 新港國中 作者: 蘇恩美(3年3班) 指導老師: 施秀真 人氣:373

上週末上午,我和朋友相約在公園要一同出遊。還記得那天天氣涼爽,微風拂過樹梢,樹葉的沙沙聲響了許久,等了好久,卻依然不見朋友的蹤影,「睡過頭嗎?還是忘了我們的約定?」正當心裡浮現了各種遲到的原因時,我因為焦躁不安,開始在公園內來回踱步。等待,讓樹葉的沙沙聲變得更加惱人。

    轉頭瞥見公園的池塘,走近一看,水面上除了蜻蜓留下的漣漪,還映照出藍天白雲的景象。抬起頭一望,淺淺的藍色畫布上點綴了各式各樣的白雲,厚重灰白的雲、成絲成縷的雲、透著亮光的雲......,各自帶有不同的風情,厚重灰白的雲像個巨人一樣,為我們撐起這片天;成絲成縷的雲,像詩人一樣染著文藝氣息;透著亮光的雲,像誤入凡間的天使,多變的雲彩,帶給我們極大的想像空間。

    趁著等待的空檔,仰望著藍天白雲,使我原本焦躁不安的心情逐漸轉為平靜。回頭看著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,在這步調急促的城市裡,我卻悠閒的在公園池塘邊欣賞天空的雲朵,鬱悶的心情頓時全拋到九霄雲外,彷彿遠離塵囂,遺世獨立。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裡許久,渾然不知朋友已經在我身後站了許久,我倆尷尬的笑了笑,便一同離開公園。

    回到家時已是傍晚,雲彩染上了一層金黃璀璨的光芒,明亮卻不刺眼的夕陽,在雲層後若隱若現,顯得格外神秘。雲的外型千變萬化,若說山的特色在於恆定不移,那麼雲的特色肯定在於變化多端、自由自在吧!

人生也像這樣,難免會有需要耐心等待的時刻。當你難耐不安、焦躁煩悶時,不妨在生活中尋找樂趣,不論是大自然中的雲朵、雨滴、花草樹木,或是人造的各種事物,只要你在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,難耐不安的煩躁便會在樂趣中蕩然無存。現在,我們就來尋找自己生活中的樂趣吧!

本文於 2020-03-0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