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想念爺爺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郭稚欣(三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翁儷閨 人氣:238

    我的書桌抽屜擺放著一張照片,每當我心情不好時,就會把它拿出來看看。

    這張照片暗暗灰灰的,是一張舊照片。會發現這張照片,是因為奶奶在整理相簿時,我看到相片裡有一個我不認識的人,奶奶告訴我,他就是最疼愛我的爺爺。

    奶奶說;「妳還小的時候,爺爺常帶妳去公園散步。」又說:「只要妳一哭,爺爺便會馬上將妳抱起來,哄妳說:不哭!不哭!再哭的話就不可愛了喔!」聽到奶奶說起這段往事,我雖然一點兒印象也沒有了,但是看到相片中的爺爺那溫柔的眼神,我就知道他一定很疼我。奶奶說:「拍完這張照片沒多久,爺爺就生病了,然後就去天上當神仙了。」

    爺爺去世之後,奶奶變得很忙,得自己下田工作;爸爸、媽媽也忙著工作,大家都像螞蟻忙個不停,日子一久,大家也接受爺爺不在了,很少再提起爺爺,好像把他淡忘了。每當我心情不好時,就會把那張照片拿出來看看,看著爺爺那溫柔的眼神,我就會打起精神來,因為我知道,爺爺一直在天上看著我,守護著我。

本文於 2020-06-02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