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看見希望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辛宛柔(六甲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291

一年級我就認識穎慧老師了,他在六年級成為我的導師,他改變我對我對生命的看法,讓我變成願意去接受各種困難挑戰。

老師爭取走讀計畫讓我一起參加,由於我眼睛看不見,加上免疫系統有問題無法排汗。在第一次走讀前,我不知道我的身體會如何,走到一半,我的身體開始發熱、痠痛、不舒服想休息,我真的很痛苦想放棄,但在老師與同學的鼓勵下我走完全程,好有成就感。

最痛苦的一次是溪口鄉走讀,目標是世界第一高鄭成功廟,全程超過二十公里,炎熱的天氣讓我受不了,老師去買冰水、同學幫我搧風,路旁出現以前教過我們的美術老師幫我加油鼓勵,讓我克服一切走到終點。
老師告訴我這一條路就是通往成功之路,途中一定很痛苦,唯有堅持才能通過種種考驗,這一次我終於明白老師的用心。

今年老師推薦我參加總統教育獎徵選,經過初選、複選,我終於得到總統教育獎這最高榮譽,這一切都要感謝老師的努力。

本文於 2020-06-0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9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