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校長來教課

學校名稱: 三江國小 作者: 侯傑勛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陳寶旭 人氣:157

每天早上我都從家裡走路上學,總是會看到校長站在校門口笑臉迎人的迎接我們。
今天上綜合課時,校長突然出現在我們教室,原來他要幫我們上交通安全的課程。校長竟然一開始就問我上學過馬路時是不是走沒斑馬線的路徑。哎呀!校長竟然時時刻刻都在觀察我們。
接著校長問我有三條路可以從我家到學校,但我有沒有考慮到上學路徑是否安全?啊!我竟然沒想過這個問題。
然後校長要我們打開平板按到google map,哇!我一按就看到我家。校長讓我們看從我家出發的三條路,其中只有一條路有斑馬線,校長說:「這條路才是最安全的路。」
最後校長還讓我們用毛線量出三條路的距離。量完後我比較三條路徑的長度,才發現原來我常走的那條路跟有斑馬線的路徑其實是差不多距離。
今天我終於知道我每天走沒斑馬線的路徑既不安全,距離也沒比較近。

本文於 2020-05-2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8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