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保護小鴨子

學校名稱: 排路國小 作者: 尤郁雯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汪俞廷 人氣:169

每天放學的時候,大部分都是阿公或阿嬤騎摩托車來載我回家,整路上我會看到綠油油的稻田,還有很多養鴨場和一些養雞場。
我們家裡也有養幾隻鴨子,有時候牠們會逃出柵欄,跑來跟我和妹妹玩,當我追牠們的時候,牠們就會跑給我追,好像在玩鬼抓人。
有時候我和表姊會偷偷把剛出生的黃色小鴨抓出來,放進裝水的水桶裡,看牠們在水面上游泳感覺好開心!
我喜歡有白白羽毛的鴨子,看起來很乾淨也很優雅,有時候鴨子呱呱呱的聲音,聽起來很像在跟我說:「你好!」
我曾經很捨不得的問爺爺:「鴨子看起來很乖巧很可愛,為什麼要把牠們關在柵欄裡呢?」爺爺說:「因為會有野狗或野貓來抓我們的鴨子,也有可能外面的小鳥想要來找我們的鴨子玩,但是鴨子不知道牠們是誰,就有可能驚嚇過度而死亡。」聽完之後,我才知道家裡的鴨子要關起來,才不會被人家欺負,安安全全的過日子。

本文於 2020-05-18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8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