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茶園大變身

學校名稱: 太平國小 作者: 陳譯鈞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郭裕庭 人氣:169

自從我有記憶以來家裡就種茶,爺爺常說,這片茶園養活了我們一家人。

我可以說是在茶園長大的,也習慣跟家人一起到茶園工作,直到兩年前,爸爸說茶葉市場競爭激烈,想種點不一樣的作物,就種了咖啡樹。

爸爸開始日夜研讀咖啡種植的相關知識,幾乎廢寢忘食。在耳濡目染下,我儼然成了「咖啡小達人」。

最近,爸爸參加咖啡比賽勇奪銀牌獎,我與有榮焉。爸爸說他會得獎,是有別於一般的「水洗法」和「日曬法」,因為他精心設計了「蜜處理法」。新鮮的阿拉比卡咖啡豆經過脫皮、烘乾、脫殼,帶有一股淡淡的蜜香,這正是爸爸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關鍵。

雖然爸媽常說,種咖啡是非常辛苦的事,需要在大太陽下採收,還得走在很陡的山坡上,但正因為「有了這些苦,才能泡出不一樣的咖啡香」。未來,我希望可以靠創意烘培出好的咖啡豆,沖泡一杯屬於自己的頂級咖啡。

本文於 2020-04-1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9兒童 國小高年級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