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三蔬幸福味

學校名稱: 瑞峰國小 作者: 陳品安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張國良 人氣:251

       「哇!我們種植的三種蔬菜終於採收完畢了,真是開心!」蔬菜從播種、發芽到成長,在我們四十多天無微不至的照顧下,終於長大了。
      老師問我們要如何料理這些蔬菜,同學們你一言、我一語的討論著,我說:「煮味噌湯如何呢?」最後,全班都同意這個提議。
      令人期待的日子終於到來,我們先把準備好的海帶、豆腐、洋蔥加入滾水中,讓這些食材的香氣散發出來,接著再加入味噌,讓香味變得更加濃郁,聞了使人口水直流,還有同學的肚子直接發出聲響呢!最後,我們把主角小白菜、菠菜和青江菜加進湯裡,不一會兒的功夫,這鍋營養滿分的「三蔬味噌湯」就大功告成,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大快朵頤一番了。
      這鍋湯真的很美味,除了有海帶的爽脆、豆腐的軟嫩,更有三種有機蔬菜的清甜。喝下一口,我忍不住說:「太好喝了!」這真是我喝過最美味的湯。有機會的話,我會繼續種其他蔬菜,再享用一次蔬菜大餐。

本文於 2020-07-02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