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網紅爺爺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高翧恩(2年6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191

我的爺爺很高大,他年輕時從事建築業的工作,奶奶說我們現在住的房子,就是出自爺爺的設計。

    現在爺爺退休了,偶而做些零星的土木工程,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裡泡茶養花。有一天,他發現奶奶剖蚵坐的椅子高度不適合,便突發奇想,幫奶奶量身打造一張獨一無二的手工木椅。

    爺爺的手工木椅,是利用傳統的榫卯方式製作而成,堅固美觀又實用,鄰居朋友看到後都非常喜愛,紛紛要求爺爺幫忙製作。

    媽媽看到爺爺的木椅工法精緻,就將製作木椅的過程傳到網路上,沒想到各地訂單如雪片般飛來,這真是意外的收穫!現在,爺爺的手工木椅還在成龍濕地的展館展出呢!

    儘管如此,爺爺還是非常低調。媽媽告訴我,我和妹妹小時候睡的搖籃、騎的搖搖馬、坐的秋千,都是他親手做的!什麼事都難不倒爺爺,我們家的網紅爺爺真的超厲害!

本文於 2020-03-30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