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動手做樂趣多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沈依庭(3年7班) 指導老師: 鄭玉華 人氣:204

 上個周末,媽媽和我參加了一場DIY研習,要來製作柑橘洗潔精。

 

    來上課的講師是一位親切的阿姨,她為了將環保知識推廣到日常生活中,特地犧牲假日前來授課,想把愛地球的理念落實到每個家庭。市面上販售的清潔劑大多添加了許多化學成分,隨水沖洗後流到河川及海洋,為地球環境帶來汙染,影響人類的健康,自製天然的洗潔精,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汙染,保護我們的地球。

 

    製作柑橘洗潔精準備的材料有:蘆薈、藥用酒精、鹽水浸泡過的橘子皮以及椰子起泡劑。我們將材料備妥後就開始大展身手,首先先將蘆薈用果汁機打碎,再加入泡過鹽水的橘子皮;授課講師告訴我們,鹽巴可使橘皮軟化,並促進果皮清香味散發。最後,倒入椰子起泡劑及五千毫升的水就大功告成了!

 

     自製柑橘洗潔精,不但可以減輕對地球環境的危害,還可以將果皮再次利用,既環保又省錢。因為這次的活動,讓媽媽和我的默契更好了,真可說是一舉數得的親子活動。

本文於 2020-04-0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