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柚子花香迎春天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楊璨鴻(3年7班) 指導老師: 鄭玉華 人氣:177

阿公家有一片廣闊的柚子園,每年三月底到四月是柚子開花的時節。上個月,媽媽剛好做完點心要送去給外婆品嘗,我終於可以趁機回外公、外婆家,聞聞柚子園裡的花香了。

 

    到了外公、外婆家他們高興的在門口迎接我們。才一進門,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柚子園。阿公告訴我柚子是芸香科植物,現在正是開花的季節。柚子果肉富含維他命C,是中秋節不可或缺的應景水果。柚子樹的價值很高,燃燒柚子皮能驅蚊,柚子花還可以泡茶、提煉做精油,樹幹及樹根可做為中藥材,真可以說渾身都是寶呢!

 

 

    剛長出的柚子花苞白中帶綠,小小的很可愛;盛開的柚子花在翠綠色柚子葉的襯托下,更顯得潔白。我摘下幾片花瓣來泡茶,茶水中散發出淡淡的柚子清香,這是屬於春天獨特的味道,也是外公、外婆家的味道!

本文於 2020-05-12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