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搜救迷走竹節蟲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沈依庭(3年7班) 指導老師: 鄭玉華 人氣:172

 下樓吃早餐時,弟弟驚恐大叫:「竹節蟲不見了!」這隻竹節蟲是寒假時爸爸交給我們飼養的,飼養箱中不見牠的蹤影,我和弟弟十分擔心。

 

    我們當起小偵探,展開「搜尋竹節蟲」行動。因為竹節蟲是卡其色的,所以我們特地把客廳的所有紙箱都翻找一遍,卻遍尋不著。失望的走回房間,這時竟飛來一隻麻雀,我心中閃過不祥的念頭:竹節蟲會不會被這隻麻雀吃了?

 

    弟弟急忙下樓討救兵,阿公拿著網子趕來,費了一番功夫才抓到麻雀。我看著阿公把麻雀放回野外,懊惱沒有保護好竹節蟲,才讓牠成為麻雀的大餐。忽然,樓梯上有個東西動了一下。是竹節蟲!我興奮的高聲呼喊。

 

    爸爸小心翼翼的將竹節蟲送回飼養箱,再一次提醒我們要關好飼養箱,竹節蟲才不會溜出來逛街,也才不會有異物入侵,傷害竹節蟲。

 

    還好找回竹節蟲,否則牠可能會餓死。今後,我會小心照顧牠,不再把家裡弄得雞飛狗跳。

本文於 2020-05-1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8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