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不同階段的我

學校名稱: 下潭國小 作者: 蘇宥丞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翁雅玲 人氣:240

我的煩惱多如牛毛,就挑幾個比較常犯的老毛病說起吧!
 有時候我會像個老阿公,忘東忘西。國小中年級時的我,常忘記把功課帶回家,要寫家課的時候,才發現沒帶回家,於是我常騎著腳踏車回學校拿功課。到現在我還清晰記得,當我跟老師借鑰匙開教室門時,那滿滿尷尬的臉!
 國小高年級的我,一直思索著人生的道理,我曾想:既然人會死,那為何要辛苦念書取得好成績?要是死了,那些知識不就白白浪費了嗎?後來我才悟得,原來是為了讓這一世過的精彩豐富,有成就感。我也曾想著自己死後會不會繼續投胎為人呢?
 如果真的有哆啦A夢的百寶袋,真想找尋能讓煩惱消失的機器。不過,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,放學前檢查家課是否帶齊了,似乎比找尋煩惱消失的機器還快。至於哲學家人格,正符合喜歡胡思亂想的我,就讓對世界充滿好奇心的我,繼續找尋答案吧!

本文於 2020-06-28 發表於「其他中華日報 電子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