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雨天看青蛙

學校名稱: 安和國小 作者: 陳宥翰(二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黃俊欽 人氣:176

今天的天空灰灰暗暗,過沒多久便下起雨了。小鳥匆匆忙忙的躲了起來,可是我們卻很開心,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!下雨可以讓天氣變涼。趁這個時候,老師教我們把牛奶盒做成雨撲滿,拿來裝雨水,老師說這樣可以節省水資源。

 

雨下了一個早上終於停了,我們開心地去拿雨撲滿,哇!裡面有好多雨水呀!我們把水拿去澆走廊的花朵,花朵輕輕點點頭,好像在跟我說謝謝。突然!我聽到水池邊傳來「汪汪」的聲音,仔細一看,原來是「貢德氏赤蛙」。只見兩隻青蛙疊在一起,公的在上面,母的在下面,旁邊還有一串串亮黑色的項鍊,老師說那是青蛙的卵。我們很興奮地在旁邊觀察,老師說要靜靜觀察,不要打擾到牠們了!我仔細觀察,發現青蛙身上左右兩側各有一條紅色的線,所以才叫貢德氏「赤」蛙啊!

下雨天不但可以觀察各種不同的小動物,還可以做很多雨水實驗,而且下雨後,雨跑到水庫去,水庫就不會缺水了!下雨天真是有趣!

本文於 2020-06-1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8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