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螞蟻親吻我的腳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林頌凡(4年1班) 指導老師: 邱繹瑾 人氣:115

最近我遇到一個小災難,事發地點在外婆家。

    外婆家是四合院,寬敞的院子一向是家人活動、嬉戲的地方。空地四周種有不少檳榔樹,泥土地上常有昆蟲、蚯蚓和螞蟻出沒。

    一個涼爽的夜晚,姨丈和我打羽毛球,為了接住一顆高飛球,我不小心踏進紅螞蟻的地盤,一腳踩死了牠們幾隻同胞。螞蟻們火冒三丈,紛紛爬上我的腳,報復的狠咬了我好幾口。

    不明所以的我,只覺得腳上像有小火花在燃燒一樣,好痛,很不舒服。低頭一看,發現螞蟻大軍在我的腳上作戰,我不知所措,放聲大叫,驚動屋裡的大人。家人火速帶我離開現場,並幫我用水沖掉螞蟻,再細心的為我上藥。

    我從這件小災難領悟遇到問題,不要自己嚇自己,保持鎮定才能好好解決;遊玩前也要留意周遭環境,保護好自己的安全。

本文於 0109-05-0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8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