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竹林挖筍真新鮮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林頌凡(4年1班) 指導老師: 邱繹瑾 人氣:173

全家和爸爸的朋友一起回山上老家遊玩。有別於平地的炎熱,老家旁的竹林非常涼爽,我們這群小蘿蔔頭興致勃勃在竹林裡尋寶--找竹筍。

正當我們一籌莫展,挖筍天王--阿公出現了。阿公要我們仔細觀察地面冒出小鬚鬚的地方,那代表有竹筍即將出頭天」;接著,捨棄「暴力」,不可用力砍,才不會把筍給挖斷。阿公說,最好先清除竹筍邊緣的土,才方便從根部挖起竹筍。

幾位老人家走進竹林,大方技術指導,我們不停挖呀挖。在老少合作下,果然挖出好多竹筍,直到到麻布袋快裝不下才收工。我們幾個小孩一時興起,爬上小山坡 ,再一屁股溜下來,既刺激又好玩,衣服和鞋子上都是泥巴。這時,媽媽和阿姨已經烤好肉,也煮了一鍋豐盛的什錦火鍋。我從來沒有在野外烹煮食物,因此感覺好新奇,尤其這次加進剛採的竹筍,湯頭特別香甜呢

本文於 2020-05-2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8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