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愛貝嚕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賴品翰(3年7班) 指導老師: 鄭玉華 人氣:231

貝嚕是我們家養的母貓,牠是我們全家人的寶貝,也是我的好玩伴。貝嚕性情溫和,每當我輕聲呼喚牠的名字,牠就像聽得懂我的話似的,跳入我的懷中。我時常抱著牠玩耍,也常和牠訴說學校發生的趣事。貝嚕是我最要好的好朋友。

 

    上周放學回家,媽媽告訴我貝嚕生病住院了,原來牠得了貓瘟。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,焦急的掉下眼淚,因為貓瘟的致死率很高,我十分擔心貝嚕會離開我們。那幾天,我都到醫院探望貝嚕,獸醫說:「如果明天情況好轉,貝嚕就可以出院了!」

 

    今天一回到家看到貝嚕躺在籠中,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;我撫摸著牠柔軟的身體,輕聲對牠說:「恭喜妳出院了!」從今天起我要更用心的照顧貝嚕,不要讓牠受到病痛的折磨,讓牠可以平安、快樂的度過每一天。

本文於 2020-07-2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