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來洗臭蛋泉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昀彤(4年3班) 指導老師: 林玉蓮 人氣:154

上週六,我到臺北參加國標舞賽。媽媽說,難得北上,不如順道去北投泡溫泉,舒緩一下緊張心情。聽到媽媽的提議,我開心得又叫又跳的,因為我最喜歡泡湯。之前去日本旅遊,我每天泡三次湯,每次要泡半小時才肯罷休。

    快到北投溫泉街時,迎接我們的是陣陣刺鼻的硫磺味,像是臭皮蛋的味道,難怪北投溫泉又稱「臭蛋泉」。到了溫泉會館,放好行李,我想衝到浴場享受一番,媽媽及時提醒我泡湯禮節:須先洗淨身體才能泡湯。「湯」面冒著陣陣熱氣,起初還能看到媽媽,不一會兒,水氣充滿浴場,伸手不見五指,彷彿來到仙境,好縹渺虛幻哪!泡過湯後,皮膚變得「咕溜咕溜」,好滑嫩呵!媽媽說,硫磺泉雖臭,但有特殊的礦物質,不但色澤像牛奶,泡起來也像洗牛奶浴一樣舒爽宜人。真羨慕這裡的人,能每天泡溫泉。

    過了一天,身上還有「臭蛋泉」的味道,不知道朋友遇見我,會不會以為我掉進臭水溝哇!

本文於 2020-08-0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8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