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悅讀學堂電子報第 8 期

◎ 訂閱網址:http://readers.cyc.edu.tw ◎ 發報時間:2009-06-12

《資源分享》「故事媽媽獎勵計劃」 開始申請

這學期的故事媽媽獎勵計劃已經開放申請了,以下是申請的相關資訊,歡迎 貴校參加!

● 故事媽媽、爸爸申請資格
所有參與希望閱讀聯盟小學服務的故事媽媽、爸爸或親戚即可(不限在校學生的家長)
● 活動期間/服務時數累積期間
97學年度(97/9/1-98/5/31)
  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資源分享》98學年度大學志工招募開跑

如果你(妳)關注偏遠地區孩子們受教育的情形;
如果你(妳)在乎自己年輕可以改變世界的能力;
如果你(妳)相信自己在服務過程中得到的絕對會比付出的多…
我們歡迎熱情的青年,與我們一起為孩子搭一座希望之橋,讓希望閱讀的影響力持續深耕。
  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美研究:學樂器有助兒童閱讀

作者:葉興台 出處:Web Only

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,長期接受音樂訓練的兒童比沒有接受音樂訓練的兒童,在閱讀方面具有更好的認知能力。加州研究人員在一項實驗中,讓一所小學的46名學生連續3年接受正規的鋼琴課訓練;另一所小學的57名學生則沒有正式學習過任何樂器,也沒有在課堂上或課外上過音樂課,兩校學生均接受全面的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教育。  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民眾都到哪看書?:Pollster波仕特線上市調

看書可以培養耐性與氣質,父母們也都是從孩子小時候就培養他們讀書的習慣,現在看書的管道也越來越多,從到書店購買或是二手書店,又或者方便的網路購書,甚至是到圖書館借書也是非常節省金錢的方式,根據波仕特線上市調網(http://www.pollster.com.tw)發現,有36%的民眾還是習慣到書店購買,有21%會到圖書館借閱,有20%到網路購買,但是卻也有12%的人沒有閱讀習慣。  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活動資訊》本縣辦理98年度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分享研習

1.報名截止日期:98.6.30(星期二)
2.
研習活動日期:98.7.9-10(星期四.五)
3.
研習地點: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1樓餐廳
4.
教師報名請上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.


《活動資訊》本縣辦理98年度讀書會帶領人研習活動

1.報名截止日期:98.7.10(星期五)
2.
研習活動日期:98.7.29-30(星期三.四)
3.
研習地點: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2樓大禮堂
4.
教師報名請上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;職員.志工.役男報名需填寫報名表.


《活動資訊》本縣辦理98年度故事志工培訓活動

1.報名截止日期:98.7.17(星期五)
2.
研習活動日期:98.7.22-23(星期三.)
3.
研習地點: 嘉義縣竹崎鄉圓崇國民小學視聽教室
4.志工報名請填寫報名表;教師報名請上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.


《活動資訊》本縣辦理98年度推廣閱讀活動實施計畫7月份研習活動一覽表

本縣98年度推廣閱讀活動實施計畫12項子計畫中計有6項子計畫之研習活動預定於7月份辦理.

檢附"本縣98年度推廣閱讀活動實施計畫7月份研習活動一覽表"乙份,

各研習報名截止日期.活動日期.地點及參加對象與人數不盡相同,

惠請有興趣之教師依各公文文號逕向貴校查詢.


【關於本報】

◎ 主編:教育處社會教育科(socedu)

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「嘉義縣悅讀學堂」,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-禁止改作-非商業性」授權條款臺灣 2.5 版授權散布。《授權條款全文》

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,請與「嘉義縣悅讀學堂」(socedu@mail.cyc.edu.tw) 聯絡。

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,請至以下網址:http://readers.cyc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