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悅讀學堂電子報第 9 期

◎ 訂閱網址:http://readers.cyc.edu.tw ◎ 發報時間:2009-07-13

《資源分享》班級閱讀教學示範光碟免費索取中

「愛的書庫」是教師帶領孩子遨遊書海的最佳補給站!

感謝第二屆全國「SUPER教師」國小組首獎得主─巫邕儀老師,
熱情分享班級閱讀教學實況(低年級篇)。

即日起,此教學光碟提供大家免費索取囉!
這麼好康的事,現在就來信吧!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資源分享》九十八年暑假期間將進行大規模書籍調度

各位推廣閱讀的伙伴們,大家好!

  本會於每年寒暑假期間,規劃各書庫之間進行書籍調度,讓書籍提供至更多不同的地區使用,透過「愛的書庫」智慧循環、共讀分享,書籍將達到最佳的使用效益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培養閱讀能力 先廣再深

【經濟日報╱鄭秋霜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上班族要想培養閱讀能力,出版相關人士建議,一定要懂得先過濾資訊,採取「先廣、再深」的策略,有助篩選適合自己的書;而從興趣下手,會比從工作需求著手,更能有助培養閱讀習慣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活動資訊》文建會辦理「大家說故事─啟航!閱讀夢想號...」徵選活動

本活動徵選活動,已於本(98)年6月25日起開始徵件,10月15日截止收件。

本活動參賽對象為幼稚園大班至國中學生,分為5個組別。

每組將選出優選5名(每名獎金3萬元)與佳作15名(每名獎金1萬元),總獎金新台幣150萬元。

詳細參賽辦法請至活動專屬網站(http://story.cca.gov.tw/)查詢。


《活動資訊》創新講座-李家同教授主講「故事六十八—閱讀的重要性」開始報名囉

一、前言
文化的落差來自刺激的短少,「閱讀」可以補其不足。最關心台灣教育的李家同教授,常以溫馨小故事啟發人生道理,感動你我心靈,故本場講座期望透過李教授的演說與「成年禮-縣長贈書儀式」,提倡本縣閱讀風氣,提昇文化素養。

二、講師簡介:李家同 教授
●經歷:暨南大學校長、靜宜大學校長
●著作:有《故事六十八》、《讓高牆倒下吧》、《陌生人》、《幕永不落下》、《鐘聲又再響起》、《李伯伯最愛的40本書》等。

三、如報名人數超出名額,採電腦隨機抽籤方式,錄取名單於報名截止後3日內公布。

四、詳情請參閱本頁面下方之檔案下載:研習簡章。

◎ 如有任何疑問,請電洽承辦人員 葉素伶 電話:(05)3623279分機2053


【關於本報】

◎ 主編:教育處社會教育科(socedu)

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「嘉義縣悅讀學堂」,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-禁止改作-非商業性」授權條款臺灣 2.5 版授權散布。《授權條款全文》

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,請與「嘉義縣悅讀學堂」(socedu@mail.cyc.edu.tw) 聯絡。

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,請至以下網址:http://readers.cyc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