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悅讀學堂電子報第 10 期

◎ 訂閱網址:http://readers.cyc.edu.tw ◎ 發報時間:2009-08-13

《主題報導》選書策略讓孩子成為一生的愛書人

 

從幼稚園進入小學,看來是進入全新的學習環境,但就閱讀而言,選書原則並不會有跳躍式的差異。較重要的差別是,此時是建立獨立閱讀習慣的關鍵期,如何透過選擇適當的讀物,幫助孩子成功跨越障礙,建立閱讀的習慣,進而成為一生的愛書人,是父母需關注的議題...  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活動資訊》嘉義縣圖書館舉辦好書交換活動

        嘉義縣政府為推動閱讀風氣,19日在全縣十二座圖書館同步舉辦好書交換活動,朴子市縣立圖書館一早就湧進數百位親子在書堆裡尋寶,今年共有來自各界近4000冊捐書供民眾現場換書,嘉義縣志願服務協會也募得1400冊,由立委張花冠代表捐贈給大林鎮三和社區圖書館。文化處長鍾永豐勉勵民眾在捐書、換書與心得分享的互動中,培養書香風潮。  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「社論日日談」教養獨生子女 別忽略價值觀

「社論日日談」教養獨生子女 別忽略價值觀

 日前媒體報導,家長嫌棄教師贈送學童的文具過於寒酸,也有學童認為收到的玩具汽車不是名牌,所以退還給教師。有教師指出,這股風氣與幼稚園、才藝班教師,經常提供較為昂貴的禮品有關,結果「胃口越養越大」。但在少子化趨勢下,家長必須更留意這種情況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榮譽榜》號召大專生重整校園 陪伴災童

號召大專生重整校園 陪伴災童

陳祥麟/臺北報導

學校風災災損金額不斷攀升,昨天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已達十一億多元,全國共有一千兩百一十一校受損,國中小學受災達一千零四十八校。教育部宣布啟動「大專青年重整校園送愛計畫」,將號召一百所大專院校約一萬名學生投入救災,希望在八月底前完成災區校園復建,讓中小學學生能順利返校上課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搶救災區 午餐費、學雜費待援手

搶救災區 午餐費、學雜費待援手

本報記者/連線報導

「我們還住在教室裡,停電又停水,只能接雨水和山溝水來用!」住在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內的仁和國小教師翁秀錦說。她估計開學後校內將有過半學生,需要補助代收代辦費與營養午餐費。但除了物資與捐款,她更期盼各界能伸出援手,捐助學生文具、書籍,讓他們九月順利上學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志工進災區 安撫太麻里兒童

志工進災區 安撫太麻里兒童

莊舒仲/臺東報導

 「在天上的父啊!請賜給我們勇氣,讓我們面對風災不再害怕。」近三十名學童昨天在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收容中心裡虔誠的祈禱。他們是來自臺東縣太麻里介達和嘉蘭部落的小朋友,因為莫拉克風災,全都流離失所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88水災愛心捐款 管道一覽

愛心捐款 管道一覽

【聯合新聞網╱台北訊】

●小心詐騙集團利用您的善心,請確實查證募款單位。即日起到9月10日,各機關團體只要以郵局的劃撥儲金捐款,郵局免收手續費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【關於本報】

◎ 主編:教育處社會教育科(socedu)

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「嘉義縣悅讀學堂」,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-禁止改作-非商業性」授權條款臺灣 2.5 版授權散布。《授權條款全文》

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,請與「嘉義縣悅讀學堂」(socedu@mail.cyc.edu.tw) 聯絡。

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,請至以下網址:http://readers.cyc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