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和順國民小學 - 資源分享 | 2012-07-18 | 點閱數: 1750

 

計畫簡介

    為協助全國小學在職老師閱讀教學相關專業成長,教育部委託臺灣師範大學、臺北市立教育大學、中正大學、臺南大學及臺東大學在全國設立四區閱讀教學研發中心,負責各區的教師培訓,提供地區教師諮詢及輔導,確保教師在閱讀教學時遇到困難可以得到支援。為求全國小學老師有一定閱讀教學知能,四區集中開發的閱讀師培課程,預定自101630日起持續展開培訓與輔導的工作。

    課程的精神在於:「課文本位的閱讀理解教學」。包括識字、詞彙和理解,依照年齡的發展,各年級都有其不同的學習成分、符應的策略運用,協助學生在閱讀理解上能更上一層樓。所謂「以課文為本位」則是指不捨近求遠地另外設計補充教材,也不需花費額外的時間教學,而是以現行的各版本教科書為文本,融入各年級相應學習策略的教學主張。

相關資訊:http://140.115.78.41/TBRCSI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