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總舵主 - 活動資訊 | 2009-03-16 | 點閱數: 712

      由嘉義縣圖書館主辦「《童顏童語》嘉義縣圖書館98年小朋友語文表達能力趣味競賽」,定於4月12日上午九時舉行,由30組共55名國小中、低年級小朋友,在圖書館三樓演講廳登場競技。活動於3月2日起接受報名,由於各校反應熱烈,在九天就已額滿截止。在55名參賽小朋友中,由學校推薦共26組48人;自行報名共4組7人。  

      文化處表示,近年來學校、家長十分重視學童閱讀興趣與語文表達能力。據館方統計,兒童圖書借閱率與兒童閱讀推廣活動的參與人數都有明顯增加。今年競賽活動為了提供充分時間準備,特別提前一個月接受報名,且不限定表演型態,諸如短劇、笑話、相聲、演說…等全方位表演方式均可,讓參賽小朋友更有創意揮灑的空間,表演精采可期。

      比賽將選出優勝六組,並由現場觀眾票選『最佳人緣獎』一組。獲得優勝的小朋友頒發獎狀及圖書禮券獎勵。比賽同時,主辦單位配合各組演出,利用螢幕詳細介紹參賽小朋友基本資料及訓練過程,除了讓現場觀眾票選『最佳人緣獎』有所參考,同時也紀錄小朋友表演體驗的成長過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