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悅讀學堂電子報第 11 期

◎ 訂閱網址:http://readers.cyc.edu.tw ◎ 發報時間:2009-09-10

《主題報導》「社論日日談」捐助災區學校圖書館

今年臺大招收的新鮮人,絕大多數來自明星高中或都市學校,已經顯示城鄉教育的落差有多麼嚴重,而一場天災更可能讓一切陷入惡性循環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活動資訊》嘉義縣「數位資源.挑戰101」活動競賽

一、參加對象:嘉義縣國小教師與學生,每隊由1位指導老師與3位學生參加。
二、競賽說明:
(1)辦理4場初賽,每場20隊,共計80隊參與比賽。
(2)每校最多報名3隊。
(3)每場初賽,取分數最高前5隊至嘉義縣圖書館參與決賽,共計20 隊參與決賽。
(4)報名方式:採傳真方式報名,依據傳真接收時間為報名順序。
(5)傳真報名專線:05-3797411 ,報名完成將公告於嘉義縣圖書館網站。 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校園采風》企業認捐嘉義縣內埔國小愛的書庫

【嘉義訊】企業認養嘉義縣愛的書庫,今年續有普訊創業投資公司總經理何正卿捐贈30箱好書及經費補助,將於28日上午10時假內埔國小舉行捐贈儀式,歡迎各界對於閱讀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並支持閱讀教育之推廣。 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10個簡單小秘訣鼓勵孩子閱讀

在電影和電玩的競爭之下,加上閱讀的要求經常伴隨著課業與報告,為了讓孩子激起對於「閱讀」的興趣與熱情,父母們伴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。
只要有了正確的管道與步驟,你也能夠讓孩子們喜愛閱讀一本好書,更勝於其它的活動。

本文作者Tracy Falbe,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摘譯自Literacy News. com  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全人教育,張曼娟:必修經典文學

古時的私塾打造許多重要的人才,詩人、名人、偉人……,作家張曼娟開設小學堂,以親挑的私房經典來滋養小孩。她堅持,想進小學堂就要接受全套課程,也就是讀經、讀詩、讀現代文學、寫文章統統來,絕不能只學半套。看似嚴格得嚇人,但家長卻爭相送孩子入學..  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資源分享》「愛的書庫」將捐助書籍提供災區學校圖書館,請有需要學校儘快聯繫

「愛的書庫」將捐贈書籍予災區學校圖書館,
對象為因八八水災造成學校圖書館書籍毀損之學校。
 
愛的書庫所採取的作法如下:
 
1.將40本的書箱「化整為零」,分送給40所學校圖書館,
   每一所學校至少提供100本完全不同的圖書,
   按低、中、高年級〈40、40、20〉的比例搭配,
   可以立即成立「小型圖書館」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災校助災校 嘉縣兩校山海傳愛

災校助災校 嘉縣兩校山海傳愛

李榮茂/嘉義報導

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臺灣,嘉義縣臨海的貴林國小和山上的瑞峰國小都是受災學校。曾在瑞峰國小服務的貴林國小校長李春輝,發起「幸福分享」樂捐,師生紛紛捐款和製作祈福卡。昨天展開「送愛到山巔‧山海傳愛上百里」活動,讓兩校學生共同體會「人溺己溺、人飢己飢」的人文關懷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簡單四步驟,教學生認識一本書

打開一本書,要怎麼開始認識這本書呢?閱讀專家柯華葳老師提供四步驟認識一本書的方法:閱讀書名和序言;閱讀標題、目錄;閱讀書提供的廣告;翻開內頁,挑一些段落閱讀。

----------

作者:柯華葳

本文轉載自教出閱讀力2培養super小讀者 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【關於本報】

◎ 主編:教育處社會教育科(socedu)

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「嘉義縣悅讀學堂」,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-禁止改作-非商業性」授權條款臺灣 2.5 版授權散布。《授權條款全文》

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,請與「嘉義縣悅讀學堂」(socedu@mail.cyc.edu.tw) 聯絡。

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,請至以下網址:http://readers.cyc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