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悅讀學堂電子報第 15 期

◎ 訂閱網址:http://readers.cyc.edu.tw ◎ 發報時間:2010-03-03

《活動資訊》98學年度小作家比賽開始

親愛國小萬大分校

希望閱讀的聯盟小學遍佈在山之巔,在海之涯,身處在偏遠地區的孩子,透過閱讀看見不一樣的世界,在每位孩子的心中,都有一個「最想去的地方」,此次創作大賽以「我最想去的地方」為徵件主題,鼓勵孩子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,藉由文字的力量帶著希望去旅行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鼓勵運動閱讀 教部啟動行動331

鼓勵運動閱讀 教部啟動行動331

楊惠芳/臺北報導

根據調查顯示,臺灣民眾不愛運動,也不愛讀書,「缺乏時間」是多數人不運動、不學習的理由和藉口。教育部長吳清基昨天宣布推動「學習行動三三一」政策,希望國人每天至少能運動三十分鐘,閱讀三十分鐘,且日行一善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讀寫不分家

讀寫不分家
本文轉載自99年1月2日國語日報 家庭版

文/柯華葳(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所長)

透過閱讀吸收知識是一件事,但是人類知識需要有人繼續創造,如何透過文字或其他符號創造知識又是另一件事,而且是閱讀以外另一個要學習的能力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資源分享》98學年度下學期巡迴車排程公告

親愛的聯盟小學,您好:

新的學期到來,感謝大家長期對基金會的支持與鼓勵,讓希望閱讀持續的深耕。這學期的巡迴車將於3/15(一)起跑,初版的排程如附件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資源分享》提醒!98學年度第三批獎勵品申請開放囉!

親愛的聯盟小學,你好:

感謝你們長期以來對基金會的支持和鼓勵,
與我們共同推動希望閱讀計畫,透過獎勵品鼓勵孩子持續閱讀,享受閱讀中的樂趣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活動資訊》2010希望閱讀未來行動咖啡館:校長篇

2010年,「希望閱讀」邁向第六年,經過五年的耕耘,因為200所聯盟小學的共同努力,《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》得以實際行動關懷偏鄉閱讀教育,帶領超過25000孩子親近書本;用閱讀,為孩子們開啟通往世界的一扇窗。

推動超過五年的「希望閱讀」計畫,過去獲得民間與政府部門的迴響,包括影響政府部門承諾投入資源推動「焦點三百」與「活力八百」;我們更深切的期待是,透過推動閱讀教育,弭平城鄉差距帶來的知識落差;在未來,我們將持續關懷台灣的閱讀環境,期許為下一代建立終身學習能力,創造更美好的未來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【關於本報】

◎ 主編:教育處社會教育科(socedu)

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「嘉義縣悅讀學堂」,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-禁止改作-非商業性」授權條款臺灣 2.5 版授權散布。《授權條款全文》

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,請與「嘉義縣悅讀學堂」(socedu@mail.cyc.edu.tw) 聯絡。

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,請至以下網址:http://readers.cyc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