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悅讀學堂電子報第 12 期

◎ 訂閱網址:http://readers.cyc.edu.tw ◎ 發報時間:2009-10-14

《主題報導》溫馨書香─愛的書庫送書到學校 傳送閱讀之愛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將一箱箱的書送往災區。

溫馨書香─愛的書庫送書到學校 傳送閱讀之愛

  雖然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中南部,但孩子的學習不能中斷,趕在9月開學前,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「愛的書庫」發動送書到受災學校,讓閱讀陪伴災區的學童一起走過生命低潮,迎向未來與希望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活動資訊》閱讀巡迴車開跑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閱讀巡迴車開跑了!

   深受小朋友喜愛的閱讀專車,經過這個暑假的保養休息之後,將於98年10月16日(星期五)再度啟動,今年度有三台閱讀專車帶著新書於全省200所希望閱讀小學巡迴,帶給小朋友更多有趣的故事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洋基隊教頭喊話:閱讀很重要!


美國職棒紐約洋基隊總教練吉拉迪參與了協助兒童閱讀活動,以帶領球隊的精神帶領來自布魯克林區的學生進行閱讀。圖為2008年2月洋基隊於佛羅里達州坦帕市傳奇球場進行春訓期間,美國紐約洋基隊總教頭吉拉迪和他當時6歲的兒子在空閒時玩著傳接球。(圖文/路透)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主題報導》圖像結合閱讀,謝錫金推動高效識字法

【記者廖雲章香港專題報導】你還記得自己認識的第一個字嗎?對台灣的學生來說,學習拼音ㄅㄆㄇ是進入文字領域的第一道門,然而,同樣使用正體中文的香港小學生卻直接識字讀書,這種學習方式,看起來是否不可思議?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教授謝錫金說,這種識字法不但有效,而且能學得更多、更快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【關於本報】

◎ 主編:教育處社會教育科(socedu)

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「嘉義縣悅讀學堂」,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-禁止改作-非商業性」授權條款臺灣 2.5 版授權散布。《授權條款全文》

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,請與「嘉義縣悅讀學堂」(socedu@mail.cyc.edu.tw) 聯絡。

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,請至以下網址:http://readers.cyc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