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悅讀學堂電子報第 16 期

◎ 訂閱網址:http://readers.cyc.edu.tw ◎ 發報時間:2010-03-15

《資源分享》父子共讀 孩子表現更好

父子共 讀 孩子表現更好


記者∕作者:葉興台

身為人父之樂很難用筆墨形容,但美國德州77郡推出一項父子共讀計畫「父親日日閱讀」(Fathers Reading Every Day),每次活動為期4週,讓父親可以陪孩子共享閱讀之樂。

根據聖安哲洛標準時報報導,從3月起的前兩週,父親每天為小孩朗讀15分鐘,在後兩週每天朗讀30分鐘,在活動結束後,這些父子檔將受邀參加一個派對,獲 頒一份證書和T恤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資源分享》化閱讀為行動,中學生捐款助學

化閱讀為行動,中學生捐款助學

記者∕作者:葉興台

根 據底特斯堡時報報導,目前就讀美國佛羅里達州帕斯科中學(Pasco High School)一年級的傑弗瑞‧瓦內爾,平日喜歡打籃球和棒球,因此他閱讀的多半是運動書,但自從導師琳達‧艾爾曼(Linda Ehrman)規定班上學生閱讀《三杯茶》(Three Cups of Tea)後,讓他的眼界大開,更化閱讀為行動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活動資訊》98學年度(下)研習場次公告

98學年度研習場次公告

公告本屆核可辦理『希望閱讀聯盟小學合作學習計畫』下學期各研習場次。
歡迎各希望閱讀聯盟小學,踴躍參加閱讀研習!

以下場次為本縣鄰近之場次,請踴躍參加!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校園采風》平林國小圖書室換新裝 打造閱讀新樂園

記者謝敏政/嘉縣報導

嘉義縣平林國小配合教育部推展兒童閱讀運動,所有教師及志工團全面總動員,犧牲寒假的休息時間,到學校當志工,一起投入圖書室書籍的分類與環境空 間的建置;三月八日在大林鎮長黃貞瑜、縣議員葉和平、社教科長顏廷育、駐區督學張東山、多位學校校長及地方仕紳的的見證下正式啟鑰開幕,孩子們如雷的掌 聲、童真愉悅的笑容告訴了在場的每一位貴賓,平林的閱讀將在既有的基礎下再創另ㄧ個新的里程碑。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《資源分享》98(下)巡迴車排程正式版公告

新的學期到來,感謝大 家長期對基金會的支持與鼓勵,讓希望閱讀持續的深耕。本學期的巡迴車將於3/12(五)起跑,正式版的排程請參考「相關檔案」。
1 號車排程-安排地區:台北、基隆、桃園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(含綠島)
2 號車排程-安排地區: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
3 號車排程-安排地區:屏東、高雄、澎湖、台南、雲林、嘉義

 

觀看完整文章...


【關於本報】

◎ 主編:教育處社會教育科(socedu)

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「嘉義縣悅讀學堂」,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-禁止改作-非商業性」授權條款臺灣 2.5 版授權散布。《授權條款全文》

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,請與「嘉義縣悅讀學堂」(socedu@mail.cyc.edu.tw) 聯絡。

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,請至以下網址:http://readers.cyc.edu.tw